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5年9月份工作回顾及10月份工作安排

时间:2015-10-12 13:19    来源: 无锡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37/2015-00043
发文日期
2015-10-12
公开日期
2015-10-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份,市商务局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推进举措,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力促商务经济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份,市商务局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推进举措,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力促商务经济发展。

一、大力推进利用外资工作。汇总梳理全年外资到位项目及数据,形成专题汇报并上报。组织我市团组参加省厅香港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培训。组织企业参加“连博会”各项活动。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的实施意见》。修订《关于加强外商投资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二、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发展。贯彻落实全省外贸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市外贸稳增长工作。做好《2015年无锡市对外贸易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奖励办法》跟踪推进工作。做好第118届广交会展位分配下达、办证、住宿、费用预算及收费工作。组织召开无锡交易团118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做好“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015年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等组展工作。启动外贸公共云服务平台一期开发。赴新区、锡山、惠山等重点板块和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与招商银行联合举办“新形势下汇率避险策略研讨会”。做好2015-2016年度市级国际知名品牌的公示和认定工作。召开进口商品交易中心评审会。组织召开无锡市服务外包与服务贸易协会理事会会议。组织我市5家汽车企业和17家摩托车企业申报2016年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资质,做好材料初审。

三、推动商贸消费加快发展。正式出台包括“真正无锡味”主题活动在内的美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启动相关活动。制定完成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竞赛规程,并组织项目选拔、初赛等。组织老字号企业参加中国(上海)老字号博览会。市场运行的统计监测工作,完成了商务部各监测系统的周、旬和月报的上报工作。召开统计工作会议,布置国庆黄金周统计工作。组织进行全市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大检查,完成对全市加油站防渗漏措施进行摸底调查。会同市安监局、市质监局、消防支队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抽查,做好安委会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织对2015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北塘区新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进行考核验收。协调旧货市场搬迁事宜,对接产业集团,为旧货市场续租创造条件、争取机会。指导商会协会继续做好商务诚信评级工作。组织单用途预付卡进行季度检查。制定无锡市肉菜追溯体系运行考核办法,加大对肉菜追溯体系运行节点检查考核。

四、着力做好境外投资工作。完成境外投资项目及劳务、工程合作项目的备案报批工作。推动“一带一路”投资担保基金方案细化工作。在江阴召开西港特区投资推介会。签署江苏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共建协议。组织北欧投资并购团组出访考察活动。组团赴哈萨克斯坦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分别组织企业参加“江苏企业赴港营商培训班”,以及休斯敦商机、投资和移民法研讨会。赴开普动力、无锡可可制品等重点境外投资企业调研及项目推进。

五、力推服务外包发展。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起草《无锡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上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十二五发展情况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组织申报国家外包扶持资金。进一步加快服务外包人才网络平台的推进工作。

六、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做好2015年无锡市电子商务发展资金扶持项目和扶持企业名单公示,并获市政府同意下拨款项。完成电子商务2016年的财政预算工作。《无锡日报》“无锡市电子商务公共宣传平台”9月中旬正式开设。组织好2015跨境电商节系列活动。做好第三批全省电子商务示范村申报工作。筹备好全市电商大会。协调无锡市跨境网商会的设立筹备工作。

七、提升开放园区功能。形成《加快全市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建议稿),做好反馈意见征集和汇总工作。根据省商务厅要求,组织全市16家省级特色产业园开展2014年度全省特色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考核的材料准备工作。再次修订2015版开发区考核实施意见并完成考核意见制定说明。完成关于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争先进位情况专报。研究中韩(无锡)科技金融服务合作区拟争取推进的金融创新政策。

八、抓好口岸开放工作。做好机场空港口岸部分国际(地区)航线航班计划调整的保障工作,确保进出港国际(地区)航班航线正常运行。推进电子口岸建设的相关工作,与神州数码苏州公司技术人员继续商讨建设方案,举行了第二次推进会议。分别对接上海铁路无锡南站货运中心和江阴澄星实业公司,积极做好对企服务工作。组织召开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对接会。

九、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积极抓好局改革创新工作任务的落实工作,按进度要求加快推进。根据市纪委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落实“两个责任”五张清单。组织党组成员学习市委《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办法(试行)》。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做好迎接省纪委中秋国庆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编制2016年部门预算、专项预算。统计汇总取消下放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治理工作。

10月份是四季度开始月份,全局要围绕既定目标,努力拼搏,加快实现全年工作任务,提升商务经济发展水平。

一、全力做好利用外资工作。跟踪各板块重大外资项目进展,着手梳理四季度到位外资数据。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的实施意见》。梳理外商投资“一口受理,并联审批”流程,着力做好“一证一照”改革衔接工作。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落实企业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施后的审批统计系统信息采集对接工作。

二、做好商贸消费促进工作。举办2015年无锡市生活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举办2015年美食系列活动暨“真正无锡味”全市征集活动。组织申报商贸物流标准化重点推进企业和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单位。对全市各板块调研督查,落实全年社会消费品增长目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调研。做好商务部各监测系统的上报工作,完成中秋、国庆黄金周统计工作。完成无锡市成品油零售资质申报操作办法。组织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检查落实好中秋国庆市场供应工作。对第一批考核验收的农贸市场进行公示,准备对第二批完成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进行验收。组织相关部门对无锡益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省级鲜活农产品直供社区示范工程进行验收。做好省厅肉菜追溯体系建设运行成效调研准备工作,准备好综合汇报及现场节点调研准备。联合市旅游、工商、质监部门,适时组织无锡市旅游纪念品市场检查,落实专项整治相关要求。

三、大力推动外贸稳定增长。贯彻落实全省外贸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赴重点板块、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交流了解板块、企业发展情况。继续推进无锡世贸通外贸服务平台建设的各项对接、宣传推广工作。做好第118届广交会一期、二期的筹备、出展、调研和小结工作。做好市领导带队赴广交会视察调研准备工作。做好“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015年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的组展工作,继续做好十七届高交会“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成果展区”参展的相关准备工作。学习考察深圳服务贸易协会,调研深圳供应链管理。做好“2015-2016”年度市级国际知名品牌的下发、宣传以及全市品牌发展现状的调研工作。

四、进一步加快对外投资步伐。完成境外投资项目及劳务、工程合作项目的备案报批工作。初步建立“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推动“一带一路”投资担保基金方案细化工作。筹备市领导出访柬埔寨团组。赴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修改完善《无锡市创建“走出去”突发事件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省级试点方案》。

五、推进服务外包加快发展做好服务外包人才网络平台市场营销,开展创业孵化基地第二批入驻项目评审。完成中国服务外包风采城市丛书无锡卷定稿。做好2015年服务外包重点招商项目跟踪推进工作。对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和人才培训基地情况进行调研。完成制订《无锡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并报审。

六、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召开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机构调研。加快设立无锡市跨境网商会。

七、有力提升开放载体功能。完成我市参评2014年度省级特色产业园园区考核材料的初审工作。继续推荐落实各开发区知识产权园区、生态工业园区创建工作。联合组织部对全市开发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四季度开展开发区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

八、提升口岸扩大开放水平。协调和配合无锡高新物流中心做好下甸桥二类口岸作业区的整体搬迁工作(更名为“无锡新区新安水运二类口岸”)。推进我市电子口岸建设的相关工作。做好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建设推进工作。做好肉类进口指定口岸申报跟踪推进工作。

九、着力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对上半年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复核验收整改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做好“六五”普法总结工作。落实“信用无锡”网站关于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公示工作。做好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情况报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督查情况报送工作。确定2016年专项资金项目,整理政策依据、细化项目预算、确定绩效目标,完成2016年专项预算项目申报。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