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无锡市商务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5-07-21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商务局新闻发布会制度 

     第一条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商务合作改革发展的知情权,树立商务局的良好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机关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新闻发布应当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正面宣传为主、用事实说话的工作方针,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商务合作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商务合作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把握正确导向,全面、正确、及时、主动地向社会介绍商务合作改革和发展的有关情况。

     第三条 新闻发布会发布的信息主要包括:

   (一)本机关需要向外界发布的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改革措施和阶段性工作目标进展情况。

   (二)本机关出台的新政策、新措施需要对外介绍的情况。

    (三)针对外界对本机关有关问题的疑虑、误解需要通过媒体统一对外说明、澄清的情况。

    (四)其他需主动及时向外界宣传、发布的情况。

     第四条 本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应当经主要领导批准。

     第五条 局办公室、综合处负责统筹管理、监督指导本机关的新闻发布会工作,有关业务处室具体负责新闻发布会组织召开

     第六条 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一般由局领导担任,情况特殊的,由局领导指定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一般由处室主要负责人或局办公室、综合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担任。媒体记者的通知或邀请、新闻发布会现场组织协调工作由综合处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

 第七条 具体负责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业务处室,应当提前准备并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一)新闻发布稿,一般不超过三千字,时间不超过二十分钟;

    (二)背景材料,介绍与发布会内容有关的情况,为新闻发布稿的补充材料;

    (三)答问预案,根据境内外媒体近期内对本机关工作所关注的、在发布会上可能被问及的问题,准备简短答问预案;

    (四)主持词,介绍发布会主题、简要背景、发布人、议程等内容;

    (五)其他宣传材料或光盘等电子产品。

     第八条 本机关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新闻发言人由局主要领导指定专人担任,局办公室为新闻发言人的联络部门。

     第九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