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商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8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3年无锡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快全市商务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现将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1、领导重视,推进组织建设。建立并及时调整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责和任务,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处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2、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部门制度建设的通知》的要求,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把信息公开各项考核要求纳入本单位行政效能考核,加强日常监督和评议,做好发布前的沟通和协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3、开拓创新,加大新闻发布力度。为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我局按照“稳妥运行、越办越好”的原则,明确分管副局长为部门新闻发言人,并成立新闻发布工作领导小组,全年共召开新闻发布及在线访谈2次,分管副局长多次参加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商务局政务微博运行平稳,截至2013年12月中旬共发微博534条,其中新闻发布类约占八成,既涉及我局重要政策、重大活动、最新数据、贸易摩擦动态等,也注重突出民生热点,热点事件突发事件未引起负面影响。

4、完善优化,发挥好门户网站主渠道作用。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规范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等,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督查工作。局网站设置商务动态专栏,实时更新商务动态,全年共发布1250条信息。

5、加强载体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的功能,加强局网站建设,修订完善各类信息公开专栏、依申请公开专栏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箱。同时为基层企业和群众编写政策汇编、业务指引等,通过向市行政服务中心现行文件查阅窗口报送现行文件、局短信平台、政务微博、新闻发布会、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公开信息,便利群众、便利企业。

6、加强督查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督查考核制度,迄今为止未发生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为以及投诉、举报行为,也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的失泄密的行为。

在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局将继续深化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基本原则,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服务,推进我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官方微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